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王香华副区长带队检查防汛相关工作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0日下午,仓山区王香华副区长带领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及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防汛办分管领导,前往仓山镇、螺洲镇、盖山镇对我区当前防汛相关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在仓山镇,检查组检查东升小学门口排水口被堵现象,王香华现场要求随检相关职能部门立整立改,对道路排水管道进行清淤疏浚,暴雨天及时打通内河排水口,确保周边不出现内涝。

    检查组随后来到螺洲镇店前村,针对休闲路建设工程施工影响防洪堤拍门正常启闭,雨量大时易造成江水倒灌,出现内涝的问题。王副区长当即要求施工方加快施工进程,并密切关注雨情,做好排涝等工作,要求螺洲堤管所主动履行监督职责,积极跟进整改工作。

       最后,检查组来到盖山镇,对义序浦口溶剂厂西侧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区自规局、盖山镇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标识标牌的设立及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安全。

     针对我区防汛备汛工作,结合本次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王香华副区长强调,各镇街、各防指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逐级明确职责,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建立有效的防御机制,要按照相关预案要求行动起来,对汛期内重点堤防等度汛工程、设施进行全面“地毯式”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制订整改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