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防汛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05-31 0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省、市防指对防御近期强降雨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区领导对我区防汛工作的要求,2019年5月30日上午,仓山区防汛办主任王自通带领区防汛办工作人员,通过随机抽查、查阅资料、查验防汛物资等形式,对上渡街道、盖山镇、螺洲镇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上渡街道,检查组对防汛预案修编、防汛组织机构设立、抢险队伍组建、易涝点情况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随机电话抽查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避险明白卡发放对象能了解避险卡内容,以上各项工作均完成良好。在物资储备仓库,检查组发现防汛手电筒未定期充电、抽水机无法正常启动等情况,检查组当即要求上渡街道防汛办加强对防汛物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汛期遇内涝等灾情时能及时调配、有序应对。在值班室,检查组发现上渡街道存在防汛值班记录本缺失、值班记录不齐全等问题,上渡街道防汛办表示将做好整改工作,严格记录汛期各类防汛防台信息。

       在盖山镇和螺洲镇,从现场检查情况上看,防汛物资储备齐全、手电、喊话器、发电机等设备均能正常使用,防汛预案编制、组织机构设立、防汛值班记录、建档立卡等工作都能得到较好落实。

       针对以上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上渡街道、盖山镇、螺洲镇高度重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做好物资设备日常养护工作,确保应急时期调的出、用的上。并要求我区各镇、街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措施到位,按照《仓山区防汛工作手册》(2019年编制)要求,结合属地实际情况,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