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安全抓不懈,氛围迎国庆,仓山旅游在行动

来源: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9-30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保障国庆期间旅游行业运行安全有序,9月23日,区旅游中心召开专题会,结合国庆氛围布置、行业安全等,研究部署国庆期间旅游有关工作。

  1、做好迎国庆氛围营造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中心指导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悬挂、插挂国旗,布置宣传横幅及主题海报。并在氛围布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LED屏等宣传载体滚动播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欢庆氛围。

  2、开展节前旅游安全检查

  我中心高度重视国庆期间旅游安全问题,首先前往了两家AAA级旅游景区——福建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园和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园,实地检查了景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同时,对景区的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完善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到辖区四星级饭店——阿弥陀佛大饭店(奥体店),检查了酒店的消防监控室、特种设备、厨房、餐厅、客房等区域,对酒店落实安全管理、文明待客、垃圾分类、各种标识和相关台账进行了认真检查和指导。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中心要求景区和星级酒店立刻整改,同时要求企业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认真抓牢、抓细各项安全文明管理工作,确保旅游景区和星级酒店整体安全稳定。

  此外,我中心组织业务人员于9月24日起对全区旅游行业进行拉网式检查,排查走访辖区旅行社总社及旅行社营业网点。检查过程中,大部分旅行社及网点符合本次检查要求。对于一些旅行社或网点存在的问题,我中心工作人员均当场督促整改,对未能完成现场整改的,已发放整改通知书,并定期复查。

  我中心将继续以常态化方式推进旅游安全文明检查,进一步巩固整改工作成效,持续提升仓山旅游行业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