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检查春节期间文化娱乐场所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0-01-23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2020年1月20日,区政府办、建新镇、文体旅局、应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行动,由副区长华智敏带队,对城市综合体和大中型商场——爱琴海购物广场内网吧、电子游艺、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联合安全检查。区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雄飞,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国栋参加了检查。

  华智敏一行先后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应急救援处置准备工作;现场抽查了单位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安全通道畅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档案等情况。

  华智敏指出,文化娱乐场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营业时间长、建筑结构复杂、火灾负荷和危险性高,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的日常监管力度,确保全区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华智敏要求,一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二要定期全面对单位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对损坏的器材及时更换维护,确保其完整好用。三要强化灭火逃生演练,经常性组织员工开展灭火和逃生演练,使每名员工熟知岗位防火知识,会用消防器材,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保证火灾发生时,各项应急救援工作可以有条不紊的开展。四要认真梳理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并跟踪督改,及时消除隐患。五要落实酒驾劝导,做好安全防范。

  刘雄飞表示,区文体旅局将继续加强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检查,持续组织开展文体旅系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努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文体旅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