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东升街道“点面结合”推进房屋安全整治大排查工作

来源:仓山区东升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3-23 10: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东升街道在房屋结构安全整治大排查工作中,建立一个“点面结合”的模式,注重面上排查与重点突破,持续营造高压态势,确保排查无死角。  

    面上排查突出网格覆盖。强化排查队伍力量,组建以网格员为核心,街道包片干部、社区“两委”为主力,志愿者为补充的排查组队伍,抽调充实人员共50名,对全街道30个小区、1个工业区、6条主干道内外房屋分为16个网格进行全面排查。 

 

    重点突破围绕辖区特点。对2019年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明确东升街道以无物业老旧小区为主,重点要整治老旧小区阳台外立面及屋顶违章建筑。同时利用东升奋斗广场的户外大屏,持续滚动播放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宣传视频,向社会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引导居民举报。  

    强化整治营造高压态势。城管中队集中力量开展拆违整治专项行动,拆除沿街200多块广告牌以及若干红色横幅、雨遮等,提前完成辖区主干道的广告牌匾的清理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对两违监管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