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农业农村局检查防汛防台及涉水工程安全工作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1-08-07 2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尹力书记、市委林宝金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全区干部在岗在位,继续提振精气神的工作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7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徐俊局长带领水利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下沉一线,重点检查仓山区涉水领域的应急除险加固、水闸防汛调度、防灾减灾等相关安全工作。

查看林浦水闸泵站情况

        在林浦水闸泵站应急除险加固现场,徐俊局长要求要积极与福州市闽江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公司、福州榕城港务发展有限公司对接,同步全面了解林浦水闸泵站应急除险加固工作进展情况,发挥属地职责,协助做好应急抢险工地及加固工程相关工作,克服麻痹大意心理,落实应急措施,配合做好防洪堤溃堤抢险预案。并要与区应急局有效对接,做好在应急时候的抢险物质准备及危险区人员疏散预案。协助城门镇做好《中庚喜来登大酒店闽江休闲道水闸及堤坝防汛抗灾应急预案》,对中庚聚龙酒店员工宿舍房屋拉警戒带、设警示牌,加强应急防范措施。

 

在上董水闸现场查看调试启闭机和启动备用电源,徐俊局长要求看闸人员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实时根据内外江水位差,及时开闸降低内江水位、关闸抵挡外江洪水,确保内河水位正常。

查看上董水闸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