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文体旅系统持续认真开展安全工作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1-09-30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文体旅系统安全工作,9月30日上午,仓山区文体旅局组织收听收看市文旅局2021年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各单位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与辖区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后,我局立即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 、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及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了国庆节期间及下一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文体旅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连日来仓山区文体旅系统持续认真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工作。现场向企业发放了《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公开信》《致全市安全监管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并与企业签订安全承诺书,要求企业诚实守信,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知法、懂法、护法、用法意识。

 

 

  检查组实地查阅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台账资料,检查了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配备和场所人员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这条弦,继续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及时将隐患整改到位,保障节假日期间文体旅系统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