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1日下午,仓山区副区长连锦主持召开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全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区政府办、仓山镇、城门镇、盖山镇、建新镇、螺洲镇、临江街道、金山街道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连锦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上半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上半年,区农业农村局各相关业务口认真落实行业内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坚持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农业、水利、渔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行业生产安全。强化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及时报送安全生产相关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处理可能发生的事故,坚决防范事故的发生。 

 

 

 

 

 

 

 

 

连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推进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政治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地。二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抓好汛期农业、水利、渔业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加强指导服务,帮助群众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及时排除风险隐患,防范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春季安全生产“敲门提醒”活动防灾减灾宣传周、闽江禁渔和伏季休渔期等活动,加大对群众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全力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