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深入一线,压实责任,仓山区城乡建设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仓山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7-26 17: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福建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期仓山区城乡建设局针对突出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市政设施、历史建筑等重点领域,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建设系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 

  一是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治。对盖山镇闽江世纪金源商业街及周边餐饮场所、下渡街道港垱社区餐饮场所进检查。重点针对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报警器及瓶装、管道燃气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镇街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加速推进浓度报警器安装进度。检查发现气瓶储存空间过于闭塞、无法出示供气合同等问题,我局立刻通知相关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整改,坚决处置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对闽商大厦、省科技馆、地铁会展中心站、地铁花海公园站接驳品质提升、刘氏宗祠等工地再次进行检查,督促工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完善施工扬尘防控措施,从严从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三是做好夜景灯光维护提升。近期,会同科飞公司、福日公司、三盛物业对中庚红鼎天下、三盛滨江国际以及闽江世纪城夜景设施进行检修,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整立改。 

  四是抓好市政路灯巡查养护。7月21日晚,区建设局对龙冈路、横龙一路和金塘路等道路的路灯进行巡查,核实路灯不亮的原因,并要求市政维护队伍尽快修复,确保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五是狠抓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对福州仓山中通快递公司和福州极兔速递仓山区城门网点进行安全生产及核酸检测督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负责人马上整改并做好核酸数据两天一报、快件消杀、安全作业等相关事宜。 

  六是确保历史建筑安全修缮。对盖山镇郭宅和江边村开展历史建筑保护提升项目现场督导,现场强调修缮工程业主单位要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历史建筑的修缮进度,同时要求属地加强对辖区内历史建筑的巡查巡视,做好历史建筑保护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找准薄弱环节,严格监管执法,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以最严格、最有效的举措,长期抓实抓紧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