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市品质提升,仓山区城乡建设局在行动

来源:仓山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绿色低碳、人文传承的理念,仓山区城乡建设局不断强化城市品质提升行动,8月1日,组织人员对古厝修缮工程及螺洲街进行现场调研,切实增强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完整性、文脉延续性。 

  一、加强巡察,提升古厝保护。陪同市名城委朱宗瑜主任一行,对盖山镇海月江南、九星公馆项目的古厝修缮工程进行现场调研,强化修缮工程加强现场施工管控和把关,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历史建筑的修缮进度,同时要求属地加强对辖区内历史建筑的巡查巡视,确保历史建筑安全。 

  二、缆线规整,扮靓城市容颜。8月1日上午,区建设局邀请各运营商现场调研螺洲街,针对道路上空缆线杂乱情况提出规整方案。各运营商明确安排人员将道路上空无用、废弃缆线拆除,剩余缆线进行规整到位,切实美化亮化环境。   

  三、汤屋建设,打造温泉古镇。邀请九福汤泉运营单位前往螺洲镇,对螺洲镇适合建设大众汤屋的场所进行现场踏勘,了解地理优势、房屋租金以及发展前景等内容,切实加强温泉古镇建设。  

  下一步,仓山区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城市品质提升,为建设新时代、新仓山贡献城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