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安监局严厉打击辖内非法储存燃料油场所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2-06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26日,仓山区安监局、盖山镇、盖山派出所执法人员查处了1处位于盖山镇吴凤村附近疑似非法经营、储存燃料油场所。检查现场发现储存燃料油罐体3粒(每粒可储存燃料油约20吨),疑似燃料油过滤罐体1粒,加油设备若干,以及10吨左右燃料油。检查现场,区安监局和盖山派出所执法人员对场所负责人陈某某阐述了法律对非法违法行为的处罚办法和力度,如果确认违法,将面临严厉的追究处罚,场所负责人陈某某懊悔不已,称这样罚下去亏得血本无归,再也不敢了。 

  近年来,随着仓山区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以及道路的不断便利,少数不法分子在仓山区城乡结合部物流企业周边或长途货运车辆运行路线周边私自设立储存、加油场所,谋取利益。此类场所未经过专业评审机构的审查,大部分还直接在燃料油附近设置厨房,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了防范此类事故发生,仓山区安监局广泛发动镇街、村居基层工作人员摸排此类场所。同时,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从严从重处罚,对涉嫌违法的,移送公安部门处理。2016年以来,共打击非法储存燃料油场所8处,安全转移燃料油近7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