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安办召开消防安全紧急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18-08-28 11: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27日,区安委办主任杨庆煌主持召开消防安全紧急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8.25”黑龙江哈尔滨市松北区北龙温泉酒店重特大火灾事故有关情况,并对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三个意识”。要有危机意识,深刻吸取“8.25”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各行业各辖区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要有红线意识,对“三合一”、非法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场所,坚决给予打击取缔;要有责任意识,做好本行业领域的火灾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各镇街、园区要紧盯重点部位,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整治,做好本辖区范围内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立即开展全区范围内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排查。以宾馆饭店、医院、养老院、桑拿洗浴、学校幼儿园、商场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为重点,认真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履职、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微型消防站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采取约谈提示、曝光隐患、责令改正等形式,督促整改,严格执法。对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问题,依法从严查处,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单位提高应急处置、自防自救能力。三是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公共场所用电等非传统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清理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鼓励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设置集中停放场所和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充电控制设施;推广安装电气火灾监控和可视监测系统,并加强日常巡查值守。持续公共场所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公共服务领域用电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打击突出的非法违法用电行为,整顿严重违规用电单位,督促相关单位特别是公园、小区物业、景区、学校、城市综合体、各类商场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