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20-01-22 10: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月21日上午,仓山区委副书记陈登峰会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翔召开仓山区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安、消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展情况,部署了仓山区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安全大于天,全区各镇街、园区和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决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要按照“三个必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强化措施到位,严厉督查问责。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推进“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重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部署主动抓,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强化措施重实效。紧盯重要节日会议等重点时段、辖区“三片四线”等重点区域和九小场所、塑胶行业、自建民房等重点领域和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有的放矢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三要严督严查。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区建设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城门镇、盖山镇、金山工业园区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