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乡建设局开展邮政寄递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仓山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19-09-18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9月18日上午,仓山区城乡建设局会同市邮政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及城门镇,对中通福州晶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实施邮政业安全联合检查。
  从此次现场检查情况看,该快递企业已基本按要求完善各项软硬件材料:1.该快递企业工商执照规范,年检有按时报备,并已在市邮管局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2.各种设备均运行良好,消防设施配备齐全;3.各项制度均已上墙,有安全生产台账;4.经抽查10个快递,实名收寄及收寄验视制度执行良好,过机安检在福州转运中心进行;5.无黑恶势力线索;6.目前该企业除了协议客户外,其他寄往北京的散件均已暂停受理。
  此外,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安全教育台账漏登记、未到区市场监管局办理门牌地址变更等。
  目前,联合检查小组已要求该企业对照存在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工作,并加强对所有寄往北京以及新疆、西藏、香港等重点区域邮件、快件的安全检查工作。鉴于周边经常发生火灾,区公安分局及城门镇还特别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