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洪塘大桥正式启动主桥桥面施工 预计2020年通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19 15: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洪塘大桥主桥钢箱梁一阶段已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大桥正式转入主桥桥面施工。

  新洪塘大桥总长约2.2公里,主桥为独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长400米。“主桥钢箱梁由129个节段拼装而成,按两阶段施工,一阶段架设86节,二阶段架设43节。”项目部生产经理周宴平说,目前,一阶段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西引桥全面进入桥面施工,东引桥钢箱梁正在吊装。

  老洪塘大桥为双向两车道,新洪塘大桥将在旧桥上下游各建三分之一桥面,再拆除中间旧桥建新桥,从而达到双向八车道的标准。新洪塘大桥于2017年开工建设,主线采用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的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届时,将实现全线无红绿灯通行,大大缓解大学城区域往福州城区的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