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仓山区城乡建设局在行动

来源:仓山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3-02-24 15: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深入实施“促党建提升、促发展提速、促民生提质”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2月24日,仓山区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下沉建新镇志愿活动 

   

   

   

   

  区建设局志愿者下沉建新镇,对桃源境社区内堆放的渣土、砖块、碎石等建筑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挑拣生活垃圾,使用铁锹、铲子等工具搬运建筑垃圾到推车上,将小区内的建筑垃圾清除干净。经过集中清理,社区环境面貌得到了全面改观。 

  建筑工地提升 

    

   

   

   

   

  区建设局结合建筑工地提升活动对主干道沿线、三江口等位置进行巡查,整改下洋片区、麓里云筑等4处围挡、裸土、路面保洁等问题。 

   

  城市亮灯活动 

   

   

   

   

  区建设局对芙蓉园、龙祥小区,闽江春晓等小区夜景进行巡查,共发现10处故障点已要求维护单位立整立改。同时,对上周发现并整改的中庚红鼎天下3号楼6号楼7号楼亮灯异常故障点进行复查,确保夜景设施的统一性。 

   

  道路专项整治活动 

   

   

   

   

  区建设局对区管市政设施维护进行现场巡查,对湾边路进行维护提升,督促市政维护队伍做好施工围挡和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道路环境,保障居民出行。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巡查检查,深入推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爱家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