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仓山区城乡建设局在行动

来源:仓山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3-05-29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深入实施“促党建提升、促发展提速、促民生提质”行动,持续提升城区环境整治水平,5月27日上午,仓山区城乡建设局志愿者下沉建新镇劳光村,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行动,为仓山环境美化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分工合作,对房前屋后、楼道、花圃的生活垃圾、枯烂枝叶等进行清理,打扫卫生死角、清除绿化带中的杂草,大家认真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展示了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
  
  同时,区建设局结合围挡整治、建筑工地提升、道路平整、城市亮灯专项行动,组织人员开展日常巡查。一是持续开展工地围挡整治和建筑工地提升专项行动,对信和达广场项目、海月江南D等10个在建项目进行检查,整改5处围挡、品质提升问题。二是对闽江世纪城A区、闽江世纪城B区、聚龙明珠等小区夜景灯光进行排查、检修,发现52处故障点已立整立改,修复灯具277套。三是对艾默生路、金阵路、江滨休闲路等18条道路及沿线进行巡查,处理9处小街巷市政设施病害、修复道路面积约22平方米、修复路灯电缆11米,修复路灯灯具15个、清掏雨水井5个,修复窨井盖4个,切实提升道路环境,保障居民出行。
  
  接下来,区建设局将持续深入推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带动更多群众成为爱护环境的参与者、倡导者、践行者,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