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借口修理楼顶 速8酒店速建违建

仓山城管快查快拆消除隐患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3-19 10: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违建棚顶材料极其易燃。

 

  工人在拆除违建。

 

  违建的房间墙体单薄。

  位于仓山区建新南路和杨周路交叉口的速8酒店,借屋顶漏雨需要维修之名,竟然偷偷加盖了一整层违建。昨日,仓山区城管局联合建新镇,出动50名执法人员及20名工人,用近一天时间,将违建彻底拆除,共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

  这处违建是仓山区执法人员近日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当时,该酒店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楼顶加层抢建,墙体已经建好,水电工程也都做完了。”执法人员立即上报该情况,仓山区城管局及建新镇快速反应,组成联合执法队伍,组织拆除行动。

  昨日一大早,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疏散人员,做好周边警戒。随后,施工人员来到楼顶用工具进行破拆。他们发现,违建的墙体简易且单薄,而且拆除下来的棚顶材料极其易燃,令人触目惊心。“违法搭建加上易燃材料组成,简直是双重危险,安全隐患太大了。”施工人员边拆除边摇头感叹。

  据介绍,早在2020年仓山区在摸排“两违”安全隐患时,就发现这家酒店楼顶存在违建,且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当时,仓山区城管局和建新镇就迅速组成执法队伍,将该酒店楼顶的违建彻底拆除。

  今年,该酒店以为“风声过了”,存有侥幸心理,又假借屋顶严重漏雨需要维修名义,计划在原有4层楼的基础上再加建一层,企图瞒天过海,不当谋利。可是仍然没有逃脱执法人员的“法眼”。

  仓山区城管局再次提醒辖区各大场所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得在建筑物楼顶等公共地方私搭乱建。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巡查,特别是对此类偷建、抢建行为,将坚决整治拆除。

  下一阶段,仓山区将继续加大对违建的巡查、整治力度,确保“两违”整治“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治”,严控新增,严防“回潮”,落实管理责任;同时继续开展“两违”整治宣传工作,将“两违”整治的决心传达到群众中,做到家喻户晓,切实维护仓山区城市形象,保障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