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7-08-17 10: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仓山区人民政府的委托,现就区人民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提请审查批准的《仓山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做如下说明: 

  经区人大批准通过的2017年区本级预算: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划为163400万元,同口径增长6.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加上级财政补助等收入以及扣除体制上解,区本级财力为200290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0710万元,合计安排支出221000万元。 

  由于2017年省财政厅分配我区一批新增一般债券资金,且在预算执行中一些支出因素发生较大变化。按照《预算法》的有关规定,现将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如下: 

  一、2017年新增债券情况 

  (一)省里分配我区新增债券资金的投向及额度 

  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批准,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要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除已有明确用途的债券资金外,将债券资金重点保障用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和灾后重建等公益性资本支出项目。经积极争取,省财政厅分配我区一批新增一般债券资金53500万元。 

  (二)区本级新增债券资金分配方案 

  根据2017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范围,结合我区实际,对区本级新增一般债券53500万元,具体分配如下: 

  1、教育支出4000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建设支出。如:新建高湖小学、新建40中高中综合楼、新建华润小学、永南中学择址重建、扩建少年宫(以上项目含供地款)。 

  2、城乡社区支出12700万元,统筹用于景观改造经费支出。如:阳岐公园建设项目、高盖山生态公园、全民动员绿色仓山等。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00万元,用于葛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支出。 

  二、需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情况 

  区本级滚存预算稳定调节基金90391万元,本次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9000万元。主要用于: 

  1、教育支出6002万元,主要用于螺洲中心小学原址重建项目经费2559万元、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经费1350万元、教育人员增资经费2091万元。 

  2、科技支出15552万元,主要用于海峡银行增资扩股5552万元;增加仓山区国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0000万元,用于对华侨基金出资。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13万元,用于机关单位养老保险结算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3965万元,主要用于征迁工作经费支出。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044万元。主要用于企业扶持经费支出。 

  6、其他支出232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临时工作经费支出及一些不可预见突发事件支出。 

  根据以上调整,年初一般公共预算区本级财力221000万元,加上区本级新增债券资金53500万元及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9000万元,区本级财力调整为31350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92500万元,相应增加安排支出925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为313500万元。 

  本次预算调整,是建立预算执行分析基础上,在下半年的具体执行中,可能还会发生一些不可预见的变化,对调整预算后新发生的重大事项,我们将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