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仓山区本级“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

来源:仓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8-16 16: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区本级“三公”支出258.35万元,比年初预算的790万元下降67.30%,主要是区本级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年初预算的30万元下降100%。全年区本级部门组织出国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主要是我区2021年度未组织开展因公出国(境)活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9.66万元,比年初预算的620万元下降59.73%。主要是我区不断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节约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92.78万元,本年公务用车购置3辆,比年初预算的200万元下降53.61%,主要是我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公车改革有关精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6.88万元,比年初预算的420万元下降62.65%,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81辆,主要是公车改革后,我区依托公务车辆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对留存的车辆进行科学化管理,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利用,同时持续完善公务用车审批制度,认真落实公车运行费用定额标准,推动基层公车平台运行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有效控制运行费用。

  (三) 公务接待费8.69万元,比年初预算的140万下降93.79%。国内公务接待34批次,422人次。主要是我区认真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和工作餐标准,健全完善全区公务接待各项制度,加强对公务接待各个环节的管理,在保障全区公务接待活动服务规范有序的前提下压缩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附件:“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