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7日,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解决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严可仕主持会议。

  林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盯紧目标,持续发力,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林飞指出,要统一思想,扛起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冲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紧迫感,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产业合作方面,抓好序时进度,提升带贫实效,推动消费扶贫;在劳务协作方面,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保就业稳就业,落实就近就业优惠政策;在人才支援方面,要尽快安排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在社会帮扶方面,要主动服务,保护企业参与扶贫协作的积极性;在挂牌督战方面,要突出重点,落实好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要凝聚合力,提升实效,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注重舆论宣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