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代表团来临洮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0-06-25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1日至22日,由仓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副区长王香华带领的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落实福州、定西两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做好脱贫摘帽“后半篇”文章,在产业合作、资金帮扶、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助力临洮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取得更大成效。

  在仓山区·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临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和仓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介绍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两地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保持当前协作互助的良好势头,继续以产业扶贫为主线,坚持资金帮扶、人才交流、劳务合作等多措并举,坚持不懈落实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巩固好临洮县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梁栋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仓山区将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与临洮县继续保持紧密协作的良好势头,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强化产业帮扶。充分把握临洮县区位独特、劳动力丰富、农副产品品质好等优势,发动更多仓山、福州乃至福建省内外的企业与临洮县对接,进一步延伸扶贫项目产业链条,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仓山区将继续发挥仓山区人才、技术、信息、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人才交流合作,为深化扶贫协作提供智力支持。要进一步推动劳务合作。加大组织引导力度,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切实注重人文关怀,吸纳更多临洮籍务工人员到仓山工作,推动临洮籍务工人员在仓山就业质、量齐升。要进一步拓展社会帮扶。积极筹集社会资金,广泛发动捐赠物资,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仓山区和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会上,滨海集团向临洮县捐赠扶贫资金100万元;福建春晖科技有限公司向临洮县捐赠扶贫资金50万元、价值50万元的物资;仓山区向临洮县捐赠2020年村村结对帮扶资金509万元;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永同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临洮县捐赠扶贫资金50万元;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福建公司向临洮县捐赠扶贫资金50万元。仓山区教育局与临洮县教育局签订了扶贫专项合作框架协议。久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临洮县委副书记岳中平主持座谈会。仓山区副区长王香华,仓山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工信局、商务局、行政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朝晖,副县长石小伟,仓山区选派的在临挂职干部代表,临洮县有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当天,梁栋还看望慰问了在临洮县挂职的仓山区干部,希望仓山区来临挂职人员要以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努力适应在临生活及气候条件,倾心帮扶,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考察期间,考察团还深入甘肃聚春园福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超大新添智慧农场,榕发服装智造扶贫车间,龙门镇蔡家庄村、洮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对项目建设进展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表达了仓山区党委、政府的关怀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