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民政局召开低保扩面百日冲刺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7-22 1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兜底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攻坚力度。为切实完成社会救助兜底脱贫任务,进一步织密我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仓山区民政局于2020年611日召开低保扩面百日冲刺部署会,各镇街民政办主任经办参加,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陈昕主持。


  陈昕副局长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兜底之年,我们要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狠抓低保政策落地落实;我局将每月向各镇(街)党委政府通报一次社会救助工作进展情况。

  区民政局低保站负责人刘美平同志传达市民政局《关于印发〈福州市低保扩面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农村低保经办中“漏保”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仓山区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区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陈昕副局长通报了各镇街6月份社会救助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并对镇街提了三点意见:第一,制定低保扩面百日冲刺工作责任清单,将目标任务分配到每一个村(居),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等;第二,加大宣传,将社会救助各项新政策新举措宣传到位;第三,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完善主动发现机制,重点排查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近年退保对象等群体,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