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各地农产亮相 助力消费扶贫

第三届粮交会展区人气旺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0 15: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第三届粮交会在海峡会展中心开幕。在7号馆的消费扶贫展区内,各省区众多优质粮油等农产品纷纷亮相,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在7号馆的吉林消费扶贫展区,一场带货直播正火热开演。

  来自吉林的驻村第一书记冯利告诉记者,此次亮相直播间的大米共有两款,分别是吉林镇赉县五棵树镇后英台村的“小粒香”和吉林驻村第一书记协会的“吉林大米”。“我们今天邀请了两名驻村书记参与直播,成交额非常可观,直播活动会一直持续到展会结束。”记者看到,网友在直播间内纷纷留言“一看口水就止不住了”“吉林大米就是好,我立马下单”等。

  据悉,多款优质大米均已陈列于吉林消费扶贫展区,感兴趣的榕城市民可直接前往,将心仪大米扛回家。

  黄豆酱、豆腐乳、香菇酱、魔芋面……在湖北消费扶贫展区内,人流如潮,各式各样的粮油产品让消费者“挑花了眼”。

  湖北省十堰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李江介绍,此次前来参展的200余种产品均来自贫困县,包括丹江口兴源生特级初榨橄榄油、郧阳区的红薯粉丝和高山杂粮等。“为了能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优质产品,我们在展区提供了即食的玉米粉,游客还可以现场品尝木瓜酒、木瓜醋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市民被美酒佳肴吸引,纷纷停下了脚步。“这种即食的高山杂粮很方便,我也想为湖北的扶贫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市民陈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