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赴罗源县参观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先进经验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2-05-31 23: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5月24日下午,受黄翔副书记、连锦副区长的委托,区委乡村振兴办带领五镇分管领导、13个试点行政村村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赴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参观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先进经验。
区委乡村振兴办一行来到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现场观摩学习“整治文明积分制”工作情况,实地调研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畲族兰家大院”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在参观学习后,与南洋村书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负责同志进行探讨交流,同时召开仓山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部署推进会,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徐俊指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通过党建引领、量化考评、相互监督等方式,以群众为主体,共同打造“美丽+共富+人文+善治”的美丽乡村,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借鉴南洋村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实际,推动乡村治理积分制工作在试点行政村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