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云端共聚,双向交流——记仓山区、周宁县基础教育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福州市仓山区、周宁县两区县基础教育教科研交流,11月17日以林冠儿名师工作室为载体,福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与周宁县狮城中学采用“中庆云平台”线上直播及“腾讯会议”形式,第三节听课、第四节评课,共同开展两校语文教学交流活动。林冠儿校长全程参与并主持评课活动。

       本次活动陈红老师积极承担开课任务,名师林冠儿校长悉心指导,以交流课《怀疑与学问》为依托,共同探讨“双减”形势下初三议论文教学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如何合理安排议论文教学中基础知识与逻辑能力培养的问题。

       第四节课在两校录播室通过腾讯会议林冠儿校长组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和两校相关语文教师开展线上评课活动,双方学校老师互评互议,互学互鉴。先由开课老师陈红发言,谈了这节课的设计意图;接着,周宁狮城中学的陈校长、陈诗玉主任及听课的老师都对这节课给予肯定并提出中肯的建议;之后我校聂榕茂、张委风、吴雪娥、陈瑾四位老师也对这节课进行评议,最后,林冠儿校长做会议总结:对议论文课程教学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探讨意见,同时希望两校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基础教育教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