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民政局召开2019年低保复核工作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3-12 17: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2019年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复核认定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区精准救助水平,仓山区民政局20193月11日召开低保复核工作部署会,与会的有各街(镇)民政办主任及低保经办人员,仓山区民政局低保工作站站长刘美平同志主持会议。

  刘美平同志传达《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复核认定工作的通知》(仓民〔2019〕59号)文件精神刘美平同志强调,低保复核工作是每年的重点工作,2019年的低保复核工作即将开始,各镇街一定要高度重视;今年的复核认定工作参照往年做法,要认真查看核对报告详细内容,根据核对报告对低保对象分类处理,通过信息核对、入户调查、邻里访问等方式逐户核查;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重点排查,应将已死亡的对象及时予以注销。 

  张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福建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闽财社〔2019〕5号),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残疾人生活保障需求、长期照护需求统筹确定,并适时调整;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按照残疾人的不同困难程度制定分档补贴标准,提高精准性,加大补贴力度。 

  低保工作是涉及民生的工作,起到兜底保障的作用,仓山区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仓山区民政局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精准救助水平和能力,努力将低保工作做得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