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共136名定西贫困学子来榕免费上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19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8日上午,福州市第一技师学院举行2019级甘肃定西籍新生开学仪式,93名来自定西的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开启在榕为期3年的求学生涯。今年,共有136名定西贫困学子来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免费上技校,这也是3年来我市支助定西学生最多的一年。

  “学校给我们发了被褥等生活用品,宿舍里有空调和风扇,这儿的条件很好。”定西市安定区贫困生董蕊告诉记者,由于母亲患重病,家庭因病致贫,全家收入仅靠父母种植蔬菜维持生活。今年上半年,她从安定区李家咀学校初中毕业后,准备辍学在家,为父母减轻负担,得知我市今年面向定西招收贫困家庭子女免费上学的消息后,董蕊父母欣喜之余,让女儿报了名。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学生在榕上学期间,可以免交学费、学杂费、住宿费,每位学生每年还可以享受交通往返补贴2000元(4次,每次500元)、生活补助8000元(每月800元,共10个月)、国家助学金2000元(每月200元,共10个月)。

  据了解,从2017年起,福州、定西两地人社部门每年全力做好扶贫招生工作,组织定西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到福州第一、第二技师学院就读,至今已支助学生24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