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领导召开会议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绩效考核工作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2-01-19 22: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7日下午,仓山区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绩效考核相关工作,区委黄翔副书记主持会议,连锦副区长、乡村振兴各成员单位及各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振兴办汇报了当前我区乡村振兴绩效考核得分结果及实绩考核得分预评估情况,并对积极对上协调、争取得分进行强调,随后预估有扣分单位分别进行发言,梳理并反思扣分点,表示会继续加强与市直对口部门的沟通,共同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高质量完成。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实绩考核工作,连锦副区长提出:一是要充分与市直对口部门沟通交流,有任务指标做到应得尽得,无任务指标确保不被扣分。二是要夯实现有成绩,实绩考核和绩效考核竞争激烈,存在变数,各有关单位务必持续跟踪。三是要精益求精,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争取由“少扣分”向“不扣分”转变。

  最后,黄翔副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绩效考核的重要性,增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允许出现“拖后腿、掉链子”的现象。二是要形成合力。目前乡村振兴工作在连锦副区长的指挥下,形成了“氛围浓、干气足”的好形势,各单位主管及分管领导应继续主动对上协调,抓住当前重要阶段争取上级支持。三是要高度负责。存在问题已查摆出,要加紧针对问题补缺补漏,努力提高分数。四是要强化督查。区委乡村振兴办要会同“两办”督查室,定期收集更新各责任单位指标预估得分和排名,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