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仓山区第二期文化站站长、农村文化体育协管员培训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泱泱闽江之水,悠悠仓山文化。为弘扬仓山文化,更好地传承历史文脉10月15日下午,由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图书馆和仓山区博物馆承办的名师讲堂——《话说仓山文化》在仓山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课程邀请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老师主讲。

 

 

  林山老师从闽江文化、洲岛桥文化、海丝文化、名人文化和非遗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讲述过程中林山老师还将福州话和普通话进行比对,让大家更接地气地理解我们本土的文化。课上林山老师还提到,在参与古建筑保护时一定要考虑其象征的文化和习俗,切勿片面强调建筑设计而忽略建筑文化本身。课程的最后林山老师在向大家展示海丝文化和仓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时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到非遗文化的建设和保护中去,共同努力传承和弘扬仓山文化。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醉美仓山”公众号进行现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数约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