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文体旅局组织开展宣讲新《安全生产法》暨部署文旅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1-10-28 16: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普及安全生产法,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文旅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水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安全长效机制,推进我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10月28日仓山区文体旅局组织开展宣讲新《安全生产法》暨部署文旅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会议。区旅游中心、执法大队、市场科、辖区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星级宾馆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文体旅局传达了《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福州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提升指南>的通知》精神,部署了我区文旅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要求经营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自主聘请区应急局认可的具有专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审资质的组织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全区文旅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保障文体旅系统安全持续稳定。 

  我局还聘请安全专家,针对文旅企业的特点,围绕新安全法总体要求、对企业要求、修改内容新旧对比、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内容,结合各地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进行详细生动讲解,使大家能够全面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内容,为文旅经营企业职工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