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持续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仓山拟再投放20个便民“鸟巢”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14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上周末一大早,志愿者黄兰就沿着海峡奥体中心走到飞凤山奥体公园,巡视4个志愿服务便民“鸟巢”,及时补充里面的物品。半年来,她一有空就会参加志愿服务,有时还会带着12岁的儿子一起参与。

  这些“鸟巢”是今年3月起安放在飞凤山奥体公园的。“志愿服务便民‘鸟巢’为国内首创,是用防腐木制作的小木箱,因外形酷似鸟巢而得名。”仓山区文明办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仓山区已在高盖山生态公园、飞凤山奥体公园、丽景社区投放了10个“鸟巢”,里面放置了创可贴、消毒酒精、棉签等应急物品,以及少量杂志、《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小册子、福州文明旅游地图等。

  志愿服务便民“鸟巢”不上锁,市民可自由取用里面物品。海峡奥体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每天定时对“鸟巢”进行巡查,发现物品短缺就立即补充。接下来,仓山区计划再投放20个这样的“鸟巢”。

  “鸟巢”是年初以来仓山区打造具有仓山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的成果之一。仓山区还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区级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仓山区志愿服务中心),这也是全省首家志愿服务中心,首批入驻有25家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具有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孵化、志愿服务系统建设、政府购买服务三方面功能,为志愿服务组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项目孵化平台和信息共享平台。此外,仓山区还成立了全市首个以志愿者个人名义命名的志愿服务工作室——“黄以孟”志愿服务工作室,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特色化、品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