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九日台音乐厅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效能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02-22 09: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九日台音乐厅于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以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宗旨,最大限度提升文化惠民工程使用效能,为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促进文旅融合。作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九日台音乐厅重点打造四类文化品牌活动:一是“高雅艺术的殿堂”——重点培育“相约九日台”周末音乐会项目;二是“名家交流的讲堂”——大力开展“与大师同行”等文化交流讲座;三是“艺术竞技的赛场”——积极组织各类专业性、群众性文化艺术赛事;四是“音乐推介的平台”——为本土音乐人和音乐学子提供展示交流机会。

  2019年9月份,九日台音乐厅修缮后重新投入运营。修缮后九日台音乐厅共策划举办了102场各类型活动,受益群众近十万人次。其中高雅文艺演出24场,文化赛事40场,本土惠民音乐会6场,大师讲堂32课时。同时我们注重引入文化“互联网+”理念,开展网络直播演出活动,平均每场活动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上万人次,成为全市使用率最高的公共演出场所之一。

  今后,九日台音乐厅将以激发公共文化场馆活力,服务市民文化需求,滋养城市艺术气质为己任,让场馆能更好地成为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发展的前沿阵地,成为展现福州城市精神的艺术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