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期间 福州市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线上服务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03-11 0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避免发生因人员聚集、图书流通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福州市图书馆以“云游图书馆”新型服务为导向,推行“闭馆不闭网,线上服务不停歇”,为广大市民提供精神食粮。从1月24日闭馆至今,共推出线上展览、线上讲座等活动11场,微信订阅号推文164篇、微博59篇,阅读数逾16万,点击量34154次,小程序访问量99049次,接待、回复读者咨询1182条次,完成读者线上续借逾6800人次。

  一是推出“居家学习”共享服务。采用中国图书馆学会推出的读联体·数字共享阅读服务平台,整合书香福州、QQ阅读、网上报告厅、超星名师讲堂、中华连环画数据库等阅读平台,提供数百万电子书在线浏览,让读者在家就可享受阅读,实现“居家学习”模式。二是提供线上专业咨询服务。依托“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聚集全国各大图书馆资源力量的文献提供与传递服务,为读者提供了专业咨询服务。由专业的馆员队伍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用户提供馆际互借、专题咨询、舆情分析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个性化服务。三是推出“你选我购”线上图书借阅。携手中国邮政福州分公司、大梦书屋推出“你选我购”线上版。读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大梦书屋小程序挑选心仪的新书、好书,在线上直接办理借阅手续,并享受包邮送书到家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