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游泳经营场所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1-06-04 15: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仓山区游泳经营场所夏季开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仓山区游泳场所规范、合法的经营,保障广大游泳爱好者的健康安全权益,6月3日上午,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集辖区内68家经营性游泳场所负责人召开“仓山区游泳经营场所安全工作部署会”并签订《仓山区游泳经营场所安全管理承诺书》。福州市体育局黄毅副局长、林英处长,仓山区文体旅局吴国栋副局长以及体育科、执法大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体育科对辖区内游泳经营场所审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在疫情期间游泳经营场所如何稳妥有序的开放作出了详细的指导,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执法大队指出游泳经营场所开放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各游泳经营场所在开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吴国栋副局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游泳场所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游泳经营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各游泳经营场所措施上要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的防范工作;三是恢复开放的游泳池要夯实防疫工作,守着既要放得开也要管得牢的原则,确保提供给市民一个合法、安全、有序的健身环境。 

  最后,黄毅副局长就游泳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6月-8将开展全市双随机检查,要求我区严格审批流程,加强部门协同监管力度,强化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阶段,我局在游泳场所常态化管理、检查的基础上,联合卫生防疫相关部门开展不定期查,确保辖区内游泳场所安全运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还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福建站特邀讲师,红十字会救护员胡鸿雁老师,为各游泳经营场所负责人讲解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