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首家落地于创意园的图书馆今日开馆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1-12-29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8日,仓山区政府在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红坊举办“步履不止,阅读不息”仓山区图书馆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揭牌仪式暨阅读分享沙龙,倡导全民阅读,促进阅读日常化、生活化、便捷化。 


  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陈思源、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甦、区政府副区长叶晓瑜、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林艳、区文体旅局局长徐怀蘋、区委文明办主任冯魁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高校学者和文化界专家参加。 


  活动现场,叶晓瑜副区长表示仓山区在积极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过程中,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扩大阅读半径,实现服务效益最大化,尝试培育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创新阅读空间,把公共文化注入产业园以服务企业,服务街区。为更好地推广阅读,此次通过设立仓山区图书馆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加强全民阅读的便利性、促进全民阅读。 


  声声吟诵,清澈入耳来自仓山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进京参演获奖的视频在现场播放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由此展开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下,寓意着阅读之路的仓山区图书馆总分馆地图缓缓打开,仓山区图书馆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正式落地于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红坊驿站。这是福州第一家落地于创意产业园的城市书房,旨在打造社区型阅读空间,促进全民阅读。 


  揭牌仪式上,由主办方领导向仓山区学校捐赠图书《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多维度向世界介绍烟台山的百年芳华,同时展现新时代下福州对非遗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赏鉴福州城市文化,重温闽都非遗历史,在老建筑中体会城市底蕴。 


  让文化建设落实到每一个角落,此次活动,仓山区图书馆携手仓山区慈善总会,将首批500册爱心图书捐献给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第三小学。支持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让每一个渴望读书的心灵得到浇灌,让每一个渴求智慧的梦想都能实现。 

  仓山区图书馆在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全市首次试点设立闲置图书回收点,建立公共图书馆与慈善机构的爱心捐赠机制,在此也向全市倡议捐赠闲置图书,汇聚社会力量,传递爱心,共享书香。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人人都是阅读推广人”的阅读分享沙龙,邀请《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主编岳峰解读福州烟台山,结合自身实际和阅读心得,与在场嘉宾分享美好仓山,烟台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