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璀璨南台,幸福灯潮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2-10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烘托过年的喜庆气氛,沿袭中华传统文化,仓山区在主要道路交通绿化带口分别布置了各具主题特色的灯组及灯光秀专场。 

 

 

  仓山区元宵灯展以“璀璨南台”为主题,营造喜迎新仓山的氛围,灯组亮灯时间是2022年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至2022年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18:30-22:00。本次共有八大集中赏灯地点中,分别位于闽江大道上用光雕展现出象征扬帆起航的风帆灯组,飞凤山公园以我区国家级非遗项目“茉莉花茶窨制”为主要元素打造的灯组,潘墩路口传统喜庆的灯笼,南江滨路段上一群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喜庆风趣的福虎,寓意来年时来运转、家庭幸福,烟台山罗宅前以美好爱情为主题的灯组,金山大道以各种不同造型的福字及灯笼交错摆放的灯组,横江路口布置的风帆及喜庆吉祥的金鱼灯组。各展区的绿化带巧妙布置了满天星等各种艺术彩灯,创设出“七彩流星”等意境,实现自然美与艺术美的有机结合,令人惊艳。 

 

  灯光秀设置在解放大桥桥头,在元宵期间,每晚利用电子灯光将岗位前线的代表人员送来的新年祝福、区委区政府拜年视频、仓山区原创歌曲《漫步烟台山》《烟台山往事》《遇见仓山》配合灯光秀展出、文艺节目作品等一系列元素投映到江面、中洲岛墙体上,在给全市人民拜年之际营造出现代化的节日气氛。 

 

  春节逛灯会,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传统文化。疫情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灯会采取分散布点的方式。通过灯组+灯光秀的创新形式,营造出现代祥和的节日氛围,加深市民对于“中国年”的感受,拉近与市民朋友的距离,也体现我区对传统节日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