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中小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鸣枪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学生在比赛中。

  昨日,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第九届福州市中小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在风景秀丽的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鸣枪,来自福州40多所中、小学校的400余名学生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狡猾”奔跑。

  据介绍,本届比赛创新设立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包括短距离赛、百米赛;集体项目为团队赛;从而满足了各参赛学校希望参赛学生尽可能获得更多锻炼机会的愿望。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参与这项运动的积极性高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团体冠军分别被福清德旺中学高中、福州黎明中学、台江第三中心小学获得。

  定向运动是一项借助地图和指北针按规定方向行进的新兴体育项目,能锻炼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路线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野外适应能力等多项综合素质,因为对智力与体力的并重锻炼被称之为“智者的运动、狡猾的赛跑”。该运动是一项非常适合学生参与体验的运动方式,已经列入科技体育三大项之一,也被教育部列入“体育艺术2+1”项目。参与学校把定向运动作为校园体育的尝试,与科技体育相结合,突破了传统的常规校园体育运动形势,对福州市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的宣传、推广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