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铿锵小玫瑰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02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日,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锐克·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继续火热进行。本次比赛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市足球协会承办,福州市新天然居足球俱乐部、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协办。

  强队纷纷大胜

  昨日进行的U12组第二轮比赛中,新天然居5比2胜仓四小,霞镜小学绿茵4比4战平福清西山,阳光少年队24比0完胜福建骏马,爱动巅峰队4比2胜师大二附小,茶园山小学队3比5不敌佳佳乐,福州八闽龙7比3战胜仓进一小。

  昨日进行的U10组第三轮比赛中,佳佳乐1比1战平施程雄狮,连江百胜1比11不敌仓四小,师大二附小1比9不敌福清西山,新天然居6比2胜越众飞鹰,福州八闽龙2比8不敌仓进一小,爱动巅峰14比0胜福建骏马。

  赛事详情可关注“福小子青训”或“福州市足球协会”微信公众号。今日比赛继续进行。积分榜上,福清西山和仓进一小在U10组保持领先,新天然居和阳光少年队在U12组保持领先。

  女足防线靠谱

  这几天,“锐克·菁英杯”赛场上,八闽龙队可谓最为吸睛,因为U10和U12两支队伍中都有多位女队员,且表现相当不错,开赛以来U10队连赢两场,3名女选手都上场了。而U12队中有7名女队员,多名女队员上场组成的防线发挥也不错。

  记者连日在现场看到,在U10组的比赛中,八闽龙队的高雪琪、李彦晨、林予馨先后获得上场机会并帮助球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在U12组,该队拥有郑语嫣、阮雅楠、林梓楠、杨龙萍、黄先莉、方静妍、张锘轩共7名女选手,几乎占了该队16名队员的一半。这些女孩们在场上敢打敢拼,表现丝毫不输男孩。该队27日在U12组首场比赛中,由于对手实力较强而告负,但是队员们表示,对接下来的比赛还是有信心的。昨日的比赛,该队终于赢得胜利,昨日该队守门员及后防线均由女队员组成,表现十分抢眼,为球队获得最后胜利立下大功。

  女队员多,是八闽龙队的一大特色,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其他队伍的关注。那么该队为什么有这么多女队员呢?

  “福州在女足发展方面给予了充分的好政策,女孩把足球踢好,既能强身健体,也能有好的出路。”八闽龙队教练黄猛表示,在该队的大力倡导下,越来越多家长愿意让女孩接受足球训练。据介绍,黄猛现在是黄山小学外聘足球教练,在他的指导下,今年该校有4名女足队员升入了女足传统校市教育学院二附中。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些女足小选手一致表示,足球让她们更自信,她们有信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