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趣味农耕 欢庆丰登

仓山区参加2019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大赛
来源:仓山区文体局 发布时间: 2019-09-26 10: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3-24日,由福州市体育局主办,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永泰县同安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大赛在永泰县同安镇同安村举行。

  上午9点,来自福州市六区七县近百人的参赛队员准时到达活动现场。比赛分为4个项目,分别是抢种抢收、百米运粮、抢在暴风雨之前、鱼塘抓鱼。竞赛开始,队员们齐心协力、不畏困难,赛场上个个激情饱满,全力以赴。场下的观众鼓励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角逐,仓山区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内容以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为主题,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农事农节,因地制宜开展农民体育活动。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