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二十五届市运会群众组三对三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经过4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今日上午2020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二十五届市运会群众组三对三篮球比赛在仓山区少体校体育综合馆3楼室内篮球场圆满落幕,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陈菲、仓山区旅游中心副主任程娟、福州市篮球协会副会长张澍、仓山区篮球协会会长林烨和福建冠深文化体育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王政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运动队颁发奖杯、奖牌。
     

福州市篮球协会秘书长张杰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


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陈菲颁发奖牌

 

本届赛事裁判长何诚斌宣布比赛成绩


福建冠深文化体育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王政颁发三等奖


仓山区篮球协会会长林烨颁发二等奖


福州市篮球协会副会长张澍颁发一等奖


裁判长何诚斌颁发季军奖杯


仓山区旅游中心副主任程娟颁发亚军奖杯


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陈菲颁发冠军奖杯

  三人制篮球运动是在半场进行的三对三对抗运动,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2017年,随着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制篮球入选东京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之后,三人制篮球也在国际范围内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本届福州市运动会也首次在群众组增设三对三篮球比赛。


  随着三人制篮球运动的发展,中国的三人制篮球队伍也在国际上占据重要地位。自2004年起中国肯德基携手中国篮协共同创办了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并将三人篮球运动推向全国。2010年中国U17女子三人制篮球队参加了第一届世界青年奥运会三人制篮球比赛,并最终夺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三人篮球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双双摘得金牌。可以说,三人制篮球赛在中国发展得如火如荼,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本届赛事八强排名 

第一名:长乐区代表队 

第二名:福清市代表队 

第三名:鼓楼区代表队 

第四名:闽清县代表队 

第五名:连江县代表队 

第六名:永泰县代表队 

第七名:马尾区代表队 

第八名:闽侯县代表队 

   

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 

运动队:仓山区代表队、永泰县代表队 

运动员:罗源县:曾锦辉;仓山区:吴能贤;晋安区:黄章哲。 

裁判员:马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