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总工会首次尝试与培训机构合作

近30名职工子女 参加免费传统文化培训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2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下午,环卫工子女小珞琳开心地结束了在希望美术教育为期一周的免费传统文化培训,“画画真有趣,以后我还想来”。据了解,这是市总工会首次尝试与培训机构合作,为近30名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的职工子女提供免费传统文化培训。

  位于洋中路的希望美术福州文化宫校区二楼的两间教室里,小朋友们按照年龄被分成了2个班,老师正在悉心指导他们制作软陶椒图门环。小朋友们将门环刷成了金色,镶在木框里,兴奋地说要把自己的手工作品带回家挂起来。

  培训机构教学主管陈丹丹告诉记者,公益课的内容很丰富,有绘制上下杭美景、用半立体纸面制作京剧脸谱、用版面制作年画、木作彩绘龙舟、软陶捏制门环等。

  市总工会领导介绍,过去,工会组织的公益课都是针对职工的,进入暑期以来,职工子女托管成为一大问题。因此,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解决了职工子女暑期没处去的问题,又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播进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据悉,这次参加活动的孩子大多通过市总工会官方微信报名参加,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牵线作用,在职工子女公益教育方面多做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