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文体旅局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来源:仓山区文体局 发布时间: 2019-12-12 16: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提高仓山区文旅行业垃圾分类管理及一线分类工作人员知识和管理水平,规范分类投放、收运,落实精准分类,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12月5日下午,仓山区文体旅局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专题培训,辖区文旅企业和局系统单位管理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国栋主持,邀请市城管委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雄飞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吴国栋副局长就全区文旅行业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刘雄飞局长要求各经营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根据规定配置垃圾桶,按照流程处理经营场所产生的垃圾。

         

  培训会针对文旅行业特点和垃圾分类工作职责,讲解了《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福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工作实施方案》及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目录等理论知识,然后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概念、生活垃圾的危害及处理现状、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培训,最后培训会还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理论考核。

  践行垃圾分类是垃圾变废为宝、垃圾源头减量最有效的措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开展好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为文旅行业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和共创美好文明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