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金桂飘香,情满中秋”——仓山区文化馆举办迎中秋月饼DIY活动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0-09-21 11: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继承和发扬传统节日中良好的民风民俗,营造中秋节日氛围,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月饼的制作乐趣,增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9月19日上午,由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金桂飘香,情满中秋”——中秋月饼DIY活动在仓山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伊始,老师先向大家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而后又介绍了制作月饼所用到的材料及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话音刚落,孩子们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小手,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了捏面团、包馅等环节,最后用模具压制出精美的月饼。圆的、方的、卡通的、花纹的,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月饼,让人爱不释手。

 

  在等待月饼烘焙的过程中,大家叠起了包装盒,为自己的月饼制作漂亮的“衣裳”,烘焙结束,一股甜香扑鼻而来,大家拿着包装好的月饼,喜悦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活动,在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月饼的过程中,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中秋传统节日的习俗,还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将“节粮惜粮”的种子深深地埋进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