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木头雕出福文化 细细雕琢“软萌时光”——仓山区小朋友软木画手作初体验!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8-22 10: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艺术素养,8月19日上午,仓山区文化馆联手“素上软木”,邀约青少年,一同走进汇丰银行这一历史古厝,体验福州软木画的魅力。 

  活动开始前,老师已经将课程的所使用的工具和素材悉心准备到位。随着小伙伴们陆续到来,老师在为大家介绍软木画的材料由来和与福州的历史渊源同时,还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创意满满的软木画,引在场小伙伴们连连称奇 

  手工体验正式开始,老师向大家讲述制作步骤和材料使用。不少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从雕刻竹叶,到为熊猫点睛上色,再到布景构图,反复推敲独一无二的小树、假山配上两只可爱的小熊猫,画面一下子活了起来。 

  仓山区文化馆以举办非遗夏令营的契机,让青少年接触和体验非遗软木画,让那探索、创新的文化气息,与更多传统工艺碰撞,期待绽放更加崭新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