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一盏茶香润童心,一盏茶汤里的美学盛宴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8-22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那一盏清雅芬芳的茶汤,用茶沫绘制出山水花鸟之美,引起无数人的羡慕与向往。8月20日上午,仓山区文化馆暑期非遗夏令营——点茶公益课如期而至,带领市民朋友一同品味点茶风雅。 

  本次活动邀请到国茶学院院长、全国首家宋代点茶馆【大观点茶馆】创始人叶萍老师为同学们授课,讲解点茶历史发展以及点茶工具发展历史和使用技巧,学习过理论知识后,一场盏影宋韵的茶学之旅正式起程,同学们亲自操作,使茶汤经高速击拂,产生沫饽和乳花,形成各式画面,变幻无穷,这同时也会使茶更好喝。沫饽,茶的精华所在,啜一口含在口中,随着气泡破裂,茶香乳香一齐迸发,产生一种“美好而有动感”的享受。再用茶粉勾画点茶,从此“点茶”也能自己动手做。 

  仓山区文化馆长期以来致力于非遗项目的学习、传承与发展,希望大家通过点茶,认识艺术的美,更加了解中国茶文化,共同品味千年传承的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