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探访仓山“非遗之梦”公益课堂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8-22 11: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热爱,提高孩子们对非遗的认识。8月20日上午,仓山区文化馆联合三人行家庭教育陪伴中心开展探访仓山“非遗之梦”公益课堂。

  活动伊始,孩子们通过参观汇丰银行以及坐落其中的仓山区非遗展示厅,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闽剧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唱闽剧,通过学习闽剧的身段练习、道具花式以及与现代器乐的配合,让大家在亲身体验中感受闽剧的传统魅力。

  课程在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编制茉莉花串中落下帷幕,孩子们带着由一粒粒饱满娇嫩的茉莉花串制成的漂亮项链和手环,朵朵小花乖巧地在手腕上静静开放,行走间,清芬幽幽,逼人的暑气也似乎瞬间褪了许多。

  本次课程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和学习传统文化的契机,让小朋友们在游玩、体验、动手相结合的实践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