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江之心月正圆——方寸香篆中,享古人之闲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9-13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缕青烟、一味馨香、一份恬静。 

  在中秋佳节之际,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感受“闽江之心”深厚的传统文化魅力,9月11日晚,由中共仓山区委、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仓山区园林中心、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仓山区烟台山管委会、仓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仓山区政协文史委、福建清凉矿泉水有限公司协办的“秀闽江 福满仓”仓山区闽江之心系列活动——闽江之心月正圆香文化体验在闽江之心仓前公园举行,香文化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生活艺术的升华,是中国文化的和脉之品。 

  今日到场的孩子们身着传统汉服,广袖翩翩,古风悠悠。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香文化教师为大家进行指导。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香种。在一场悠悠的古香约会里,体会到古法制香的返璞归真,了解香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亲手体验制香,拥有一枚只属于自己的“福”字香牌,独一无二的古香,将带着独有的气息流传百年而不朽不变,愈发沉静迷人,同时也为中秋节增添了仪式感,体会古代文人雅士的情志。 

  小朋友们用巧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福”字香牌。 

  本次香文化体验活动既修身养性又传统高雅,让市民朋友香道中体会到中秋节的意蕴,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未来,仓山区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华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开展,进一步传承闽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