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茉莉仙子”争做茶艺小达人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茶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又是我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领略茶文化魅力,普及茶文化知识,9月18日上午,由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州市坊巷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主办,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仓山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茉莉仙子”传统茶艺公益培训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到场的孩子们身着传统服饰,在老师手把手教学下,将那温杯、投茶,冲泡、倒茶,奉茶、品茶,饮茶等步骤一一体验学习,共同泡制茉莉花茶,既打开孩子们对茶文化启蒙的大门,也让大家在感受美的同时快速吸收着大量茶艺知识,沉稳心智,荡涤心灵,在舒缓的节奏中品味生活。 

  仓山区带领青少年们走进茶艺,在中华茶文化的深厚基础上,培育中华小茶艺人,让茶文化、茶艺术得以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