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陈靖姑》冲刺中国戏剧“梅花奖”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天从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该局和仓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排的闽剧《陈靖姑》(林颖主演),将申报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此前,我市闽剧演员陈乃春、吴则文已为我市二度摘“梅”。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艺术表演领域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该奖项为我国传统戏剧的传承与发展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闽剧《陈靖姑》是根据“临水夫人”陈靖姑的故事改编的。陈靖姑祖籍仓山,被誉为“救产、护胎、佑民”的“妇女儿童保护神”,是福建最有影响力的陆上女神。2008年,陈靖姑信俗文化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统计,目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临水宫分宫分庙有4000余座,信众已逾亿人。